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否认向中国求援 欧盟称不会抛弃希腊(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9日10:47
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Papandreou)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国证券网消息,瑞士时间1月28日下午,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Papandreou)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希腊正在全面改革修补债务缺口,但此前被称希腊向中国推销国债的报道是并不存在。希腊近期陷入严重债务危机是全球的重要关注点。

  而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丁努在达沃斯论坛上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希腊与中国政府没有任何交易,中国政府也没有这方面的需求。”他称有关中国救助希腊的言论是“完全荒谬”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希腊正努力说服中国政府购买多达250亿欧元的希腊国债,以为其日益严峻的公共债务融资。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也在前一天的论坛上对希腊与欧元区状况表示了担忧,希腊去年的预算赤字相当于其GDP的12%,为欧盟标准的4倍。而该国今年的公共债务将相当于GDP的120%。

  同时巴本德里欧也表示,向中国推销国债的“谣言”令希腊陷入了更大困境。他强调,希腊并没有要求中国政府援手解决希腊的债务危机,而会将目光主要投向欧洲。

  而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EU)昨日也明确表示了不会抛弃希腊,不会任凭其日益严峻的债务危机危害到整个欧元区,尽管德国与法国淡化了两国已制定紧急援助计划的说法。“很显然,经济政策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而是整个欧洲的问题,”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JoseManuelBarroso)在布鲁塞尔向记者们表示。

  据欧盟高层官员称,作为最终对策,希腊可能会得到紧急援助,援助行动的参与者将包括欧元区各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但不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欧元区国家和欧盟当局都不愿透露他们将如何援助希腊,担心这样会减轻要求希腊解决自身问题的压力,并搅乱已经动荡不安的金融市场。

  目前,金融市场上对希腊的忧虑情绪正在升温,导致希腊国债收益率升至7.25%,接近匈牙利水平。没有加入欧元区的匈牙利于2008年接受了欧盟与IMF的纾困。希腊需要削减占国内GDP高达12.7%的预算赤字,在今年发行530亿欧元国债筹资,约相当于去年GDP的两成。穆迪(Moody"sInvestorsService)和惠誉(FitchRatings)均在上月调降希腊债信评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