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 互动征集-搜狐新闻 > 爱家乡消息

“互动图书”介绍

2010年01月29日12:53

  “互动图书”介绍

  “互动图书”概述

  互动图书,是指由出版社、作者(或编者)与读者共同互动完成的图书,通过相互之间的互动,让读者在图书阅读的基础上,增加体验式的编撰参与,从而把每一本图书都变成独一无二的版本,并使图书再版内容不断丰富和精致,让图书内容保持一种互动延续性,让图书变得更具亲切感、融入感和归属感。图书不再只是用来阅读,读者还可以参与编撰。

  “互动图书”模式,由“天一创意联合机构”主倡导发起,中国大地出版社、搜狐新闻中心等单位战略合作支持。《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101个理由》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互动图书”,希望通过各界共同努力,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互动图书”。


  第一本互动图书——《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图书介绍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图书,是天一创意联合机构策划出版的“非常爱中国”系列互动图书中的第一本,由天一创意联合机构、中国大地出版社、搜狐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互动图书”。图书在2010年新中国步入第二个甲子轮回的第一个春节来临之际出版,主要是为了献给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全球所有华夏儿女,尤其是奉献在家乡、奋斗在他乡、客居在外乡、漂泊在异乡和久未回故乡的朋友们。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图书,是在集中呈现“中国34省市区喜爱度调查暨喜爱家乡的100个理由”活动评出的“34省市区各100个喜爱理由暨3400个喜爱理由”基础上,融入“互动”概念策划完成。互动概念体现在二个方面:一是在图书中各省市区第100个喜爱理由的后面,特别策划增加了一个“第101个喜爱理由”的空格位置,以让每一位图书拥有者来亲自撰写或者邀请名人、亲朋好友撰写自己对家乡的喜爱理由;二是在原有100个喜爱理由的基础上,特别设计了更多“中国34省市区喜爱理由”的互动征集,每一位图书拥有者可以将自己撰写或者邀请朋友撰写的喜爱理由发到指定电子邮件,将有机会入编图书再版的正版100喜爱理由或者34省市区组合版喜爱理由。通过网络和图书征集更多更精彩的喜爱理由,然后再版时替换不好的理由,从而使图书再版不单纯是内容的重复印刷,而是内容的不断丰富和精致化,这不仅将是国内第一本“互动图书”,也将是杜绝盗版的一种很好方式。另外,图书还策划了“非常爱中国读者有奖互动”反馈,以使图书与读者走得更近,更大范围的开展互动。

  从“中国34省市区喜爱度调查暨喜爱家乡100个理由征集”活动的成功举办,到《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101个理由》的图书出版,不仅仅是对中国34省市区3400条精彩喜爱理由的集中呈现,同时也是出版行业的一次创新和尝试,将“互动”模式引入出版行业,将图书拓展为“互动”平台,在保证图书阅读的基础上,增加与读者的互动,通过互动征集更多更精彩的内容,然后补充和完善到图书再版中,从而使得图书内容保持一种互动延续性,图书再版不再只是内容的重复印刷,而是内容的不断丰富和精致。同时,图书拥有者可以在图书预留位置亲自参与撰写或者邀请朋友撰写家乡喜爱理由,从而将图书变成一本由图书拥有者与出版社、编者共同互动完成的书,一本独一无二、永不重样的书,这将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互动图书”。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101个理由》,将不仅仅限于文字内容,也不仅仅限于对中国34省市区的喜爱理由,后期还将陆续编入图片,推出诸如市、县、乡、镇、村的喜爱理由系列,在向社会广泛征集34省市区喜爱理由的同时,也特别面向全球征集与中国34省市区喜爱理由以及热爱家乡、思念家乡、建设家乡有关的摄影图片、散文诗歌、观点评论、建议意见等,届时将选择优秀作品编入再版图书,以让每一版都能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特别欢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以及市、县、乡、镇、村的宣传部门以及广大媒体、旅游机构、文化机构、摄影机构予以合作和支持。

  咨询热邮:zhanyi001@foxmail.com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