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喀麦隆棉农组织担忧喀棉花行业消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3:02
  新华网雅温得1月28日电 (记者刘芳)喀麦隆棉农组织日前指出,由于国际棉花价格下跌,棉农积极性严重受挫,纷纷转而种植相对高收益的其他作物,这不仅使得喀麦隆棉花产量连年大幅减少,更有可能导致棉花行业萎缩甚至消亡。

  喀棉花发展公司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至2010年棉花生产季,喀麦隆棉花收成预期可能比上一季减少14%,从14.5万吨降至12.5万吨。目前其棉农人数仅10万左右,远远低于2008年的21.8万和2004年的31.3万;棉花种植面积也从2005年的23.2万公顷缩至13.3万公顷。

  喀麦隆棉花生产全国联合会执行主席哈马杜努胡告诉记者,化肥涨价是导致棉农收入缩水的又一因素。三年前售价1.4万非洲法郎(1美元约合460非郎)的50公斤袋装化肥现已涨到3万非郎。2009年,喀政府曾推出棉花行业税费减免政策,并拨出260亿非郎资金,用于给棉农提供化肥信贷,但是许多棉农贷款购买化肥和农资用于种植收成更快的粮食作物。

  喀麦隆棉农全国联合会主席奥斯曼奥马特甚至担心,倘若听任棉花行业萎缩态势持续,数年之后,喀麦隆可能目睹棉花行业走向消亡,喀北部直接和间接从事棉花生产、收购、加工和经营的200万民众生活也将面临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