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 互动征集-搜狐新闻 > 爱家乡消息

“喜爱山西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

2010年01月29日13:15

  “喜爱山西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

  欢迎参加由天一创意联合机构、搜狐新闻中心、中国大地出版社(地质出版社)等单位共同发起推出的“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互动征集活动。

  点击本篇文章的“我来说两句”,留言推荐你喜爱山西的精彩理由,将有机会入编中国第一本“互动图书”——《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2010年春节前上市)再版的喜爱山西100个理由。[活动说明] [更多地区喜爱理由征集]

  1、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景色宜人,卢牙山;佛教圣地,五台山;瑰丽绝伦,千年冰洞;璀璨无比,云岗石窟;巾帼风采,娘子关;北岳之上,悬空寺。(介君)

  2、我爱自己的家乡山西,因为她厚重的历史感,因为悠久而不浅薄,因为博大而不轻浮,任何一个不了解历史的人,可能一说到山西首先想到的是黄土高坡、煤、醋和贫穷落后,我不能否认这些是事实,但五千年的黄河文明、黄土文化,也是事实,我喜欢游历省内古迹时感受到的那种凝重,仿佛是在与古人对话,感叹他们千年前的伟大,感慨他们给予我们的宝贵财富,她深沉的文化底蕴总是在感染着我。她“土”,土的掉渣,却不媚俗,土的别有风情,因为我们老祖宗的根在这里。有句话说,“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这里中华民族特有的东西,永远是我们独一无二存在于世界的标志。(zhou)

  3、爱自己的祖国,爱自己的家乡,如呼吸般自然,说不出什么理由。(xy陈)

  4、我是喝山西的水长大的,虽说现在离开家乡已经有八年了,虽说一想起漫天黄沙对回家就意兴阑珊,但我仍然喜欢我的家乡,因为在我身上有太深太深的故乡痕迹,因为我的根在山西,虽然我可能这一辈子都注定做一个游子,飘泊四方!(young)

  5、从小喝山西的水长大,从小吃山西的面成长,我虽人在他乡,但一想到家乡的人,家乡的山山水水,我就情不自禁。我爱自己的故乡!(贾千祥)

  6、就如同喜欢自己的女朋友一样,我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家乡,淳朴的山西.美丽的山西。(山西人)

  7、为什么喜爱山西啊?大概因为黄河岸边纯朴的民风?那片古老的土地,蕴藏着许多我所不了解但却深深震撼着我眼睛与心灵的东西,我希望能贴近它的胸膛最深处,感受到它的脉博跳跃,我就是喜爱山西。(美丽心情)

  8、米糊了还香,

  人走了还想,

  风吹了还黄,

  苗起了还青,

  剪不断乡情,

  常绕在梦中,

  爹在此,

  娘在此,

  儿女千里走,

  爹娘千里想,

  一捧黄土牵肠断。(匿名)

  9、生于山西,长于山西,从小成长在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中,因此觉得自己也总是充满活力,我现在虽说不在家乡,但却无时无刻不思念自己的家乡,我为自己是个老西儿感到自豪!(晋裔)

  10、我是山西人,以前不懂得珍惜在家乡的每分每秒,直到现在到了外地才知道自己的家乡有多好。(南艳琴)

  11、看到大家的发言,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离开家乡已经5年多了,上学也好,工作也罢,每每跟别人介绍我自己,我都挺直胸膛说我是山西人。有时候有些来自所谓的发达地区的人还不屑的摇头表示没有听说过山西,没有听说过太原,我都会告诉这些人,山西是中国34个省市区之一,太原就是她的省会。就是这个山西,是中华民族的发源地;就是这个山西,古今名人辈出;就是这个山西,用自己的能源供应了大半个中国……(太原后生)

  12、唯有家乡独好,当你身在异乡时最有感触。记忆里的任何事物、景象都很独特,让人难以表达,只有在自己的心里体会……看:双嶷山!(星期六)

  ... ...

  ——喜爱山西的100个精彩理由详见《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图书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