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李明博:年内也可以与朝鲜国防委员长会面(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9日13:17
李明博29日接受美国BBC电台采访(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韩联社消息,李明博29日表示,随时都可以同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会面。如果有助于韩半岛和平和解决朝核问题,今年内也可以会面。

  李明博当天在接受美国BBC电台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还说,我们需要进行有益于双方的对话,应该针对朝核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应该进行坦诚的对话,这样才有利于双方的和解与合作。

  青瓦台宣传首席李东官就此解释说:“李明博总统再次强调了一贯的立场。也就是说,如果符合原则,且具备环境和条件,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南北峰会。”“李明博总统一直强调我方不会进行单纯的会面,以及具有政治性或战术性目的的会谈。”

  李东官还说:“目前,还没有具体推进双边峰会,但峰会应该成为有利于韩半岛和平和民族未来发展的、取得实质性成果的会谈。”

  李明博对最近朝鲜在西海岸发射炮火事件表示,据了解,炮弹均坠落在北方界线朝鲜一侧海域。无论怎样,这种具有威胁性的方法均不可取。

  李明博还说,并不认为朝鲜目前处于极度困难时期,有必要应对最糟糕的事态做相应的准备,但并不认为朝鲜处于崩溃的边缘。

  (中国日报网:信莲)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