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江苏“两会”代表:应尽快给海外人才发居住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2:58
  在江苏省“两会”的会议上,孙杏美代表在建议中指出,来江苏省投资创业的海外人才日益增多。由于这些人大多在出国时被注销户口及身份证件,现在以护照为有效证件,因此在办理电话通讯、银行开户、申请贷款、申报项目、购置资产、申领驾照、劳动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诸多不便。

  为了让海外人才能够在江苏安居乐业,孙杏美代表建议出台海外人才“居住证”政策,凡长期在江苏省投资创业和工作的海外华侨华人及留学人员,属于江苏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急需且符合一定条件者,均可申领“海外人才居住证”,在工作生活中享受国民待遇,子女入学时享受归侨同等待遇。(周静文郁芬)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