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建高风险产品预警机制 液化气罐编码管理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29日14:42

  本市将建高风险产品预警评价机制 定期向社会公布风险评估监测结果

  液化气瓶将编码实现安全追溯

  本报讯 (记者汪红)居民使用的液化气罐将进行编码管理,一旦出现问题将可实现追溯。

  日前,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赵长山介绍,2010年质监部门将制定液化石油气瓶使用技术规范,并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钢瓶电子物流编码系统,编码将包括钢瓶生产企业、生产日期、流向等信息,一旦哪个液化气瓶出现问题,将可根据编码找到问题源头,实现安全状况可追溯。

  同时,2010年本市将启动对食品、电梯、民用气瓶、焰火等高风险产品的预警评价机制,质监部门将根据各类产品的特点,结合季节变换、重要活动等,对产品进行质量预警分析,并定期向社会公布风险评估监测结果。

  一旦哪些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市民将可及时通过市质监局网站、电台、电视台和报纸等平台了解相关信息。

  截至目前,全市使用年限达到12年的老旧电梯为8029台,其中,乘客电梯为5916台。2010年,质监部门将对居民老旧电梯陆续开展安全预警评价工作,对评估结论为“建议更新”、“建议改造”、“建议修理”的电梯,质监部门将向使用单位发出《安全预警提示函》。

  目前,本市已有电梯企业实现了对电梯进行GPS远程监控,以类似飞机“黑匣子”的形式,提供电梯运行数据,对事故发出报警信号等。

  赵局长还透露,已开通8年的“12365”投诉举报热线将在2010年实现全国联网,“12365”的质量申诉举报信息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互通和共享。

  今后,消费者在任何一个城市进行质量举报投诉,都将得到同样及时的解决。“12365”举报处置指挥系统将以省市两级为主体,功能包括举报受理、信息传递和执法打假等。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