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00年法航协和客机失事地难觅买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4:52
  新华网巴黎1月28日电(记者尚栩)2000年7月法航一架协和客机从巴黎起飞两分钟后坠毁,造成机上和地面113人死亡。法国司法机构28日委托一家公司拍卖客机坠毁处的一片长期荒芜的土地,结果无人问津。

  法国媒体28日报道,流拍的这块土地位于瓦尔德瓦兹省戈内斯市市郊,面积达4400平方米,司法部门根据周边地价为这片土地开价10万欧元。

  负责拍卖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片地上发生过空难,人们存在心理阴影是可以理解的。他们会考虑再次拍卖,也许会降低预估价,“因为总不能让这片土地继续荒芜下去”。

  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2200公里的协和飞机由法英两国于1969年联合研制成功,是当时世界上唯一投入民用的超音速豪华客机。但由于该飞机票价和维修费用昂贵、噪音大、油耗高、设计老,特别是美国“9·11”事件后航空市场低迷,2003年4月法英两国决定放弃使用协和飞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