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千只乌鸦大学校园读“夜校” 嘎嘎叫成一片(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29日14:58
夜幕降临前,乌鸦成群结队地来到北师大校园 摄/记者林晖

  千只乌鸦北师大读“夜校”

  夜晚树上会合“嘎嘎”叫成一片

  动物保护专家:说明校内环境好不伤人不用怕

  本报讯 (记者魏佳)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们陆续放寒假回家了,但近来校园里却出现了一群特殊的“夜校生”。每到夜幕降临,它们便成群结队地来到校园,直到白天才离开。

  “树上怎么这么多黑点?啊,全是乌鸦……”近日,北师大的师生们发现,一到晚上,校内的一些树上就栖息着上千只乌鸦,并不时发出“嘎嘎”的叫声。

  昨晚10时许,记者从北师大东门进入校园,只见道路两边的树上密密麻麻地聚满了小黑点,顺着“嘎嘎”地叫声找过去才发现是一只只乌鸦,地面上则布满了白色的鸟类粪便。

  记者了解到,对于这群特殊的“夜校学生”,有些学生表示害怕。一位大二女生表示,现在很多专业已经放寒假,校园里的学生比较少,晚上10点以后她几乎不敢独自走东门的道路,即便和同学一起走,也是快步通过。

  但也有学生认为,现在乌鸦在城市能落脚的地方太少了,乌鸦们既然选择到北师大落脚,师生们就应该对这些乌鸦多一些包容。

  学校相关部门表示,乌鸦主要在东门、主楼和家属区三个区域活动,除了乌鸦之外,学校还活跃着喜鹊、麻雀等170多种鸟类。学校不会考虑将乌鸦逐出校园,但学校加强了环卫措施,及时清理乌鸦的粪便。

  专家观点

  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孙全辉博士介绍,乌鸦是北京的留鸟,不随季节迁徙。

  孙博士表示,根据城市的热岛效应,冬季城市里比郊区温度高,乌鸦喜欢飞到城里过夜。它们一般喜欢在有高大树木的地方,天亮以后它们就会飞到郊区觅食,进入冬季后,几乎每天都是这样。

  北师大内高大的树木较多,因此吸引了乌鸦前来,也说明校园内的生态环境较好。此外,乌鸦不会伤人,师生们不用怕。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