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政频出博弈再现 开发商促销忙购房者冷静观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5:06
  “观望”充斥市场

  楼市新政频出,楼市降价论也不胫而走,于是,观望情绪更加重了。

  有数字说话:新年第一天,成都新房成交备案仅12套,二手房交易为零记录。成都市房管局官方网站显示:2010年的第一、二个工作日成都市主城区只有58套商品住房备案,成交量为6016.68平方米;同时二手房交易量也大幅下滑。这与几天前的2009年12月30日、31日每天20万平方米的备案量形成了强烈反差。

  “上个月我每次来大厅内几乎都挤满了人。”从事房产中介服务3年多的小张告诉记者。与去年11月、12月的情况相比,成都市房产交易中心大厅的人流量少了很多。记者在房地产交易大厅发现,最近几天都略显冷清,等待着办理私房买卖过户的人只有寥寥几个人。房管局私房买卖窗口处一办件工作人员介绍说:“上个月每天上午这里几乎都座无虚席,甚至大厅内都站满了人。”

  楼市降价呼声一片,有专家也说:“笃定降价。”

  楼市降温,不仅仅是来自新政影响。成都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历来是二手房交易淡季,房产交易中心去年同期日均过户在90套左右,目前的办件量与往年同期相当。一位自称有数十套房产的投资者表示:目前成都房价不可能再现2009年爆发性上涨的局面,“虽然房价不会很快跌落,但炒房吃短线的机会已经没有了。”更让他担心的是,未来央行有加息可能。

  开盘人潮涌动的情形又不见了,近日,某开发商的批次楼盘开盘,到场的人数寥寥可数,而这,也别非个别。也有楼盘的销售人员透露,楼盘销售处的来电来访人数急剧下跌,与去年底相比简直是“冰火两重天”。楼市,已经步入了“观望期”。

  理性购房最重要

  也许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在降价论呼声一片时,却也有人在暗中忙活自己的安家工程。在这个政策频发的特别时期,也有一部分人,跟着自己的计划走,加入了理智购房的大军。

  “专家不可信、政策不可预知,自己住进去才是关键。”这几天,小陈刚在城西买了一套房。他说:“未来是不可预知的,现在下手比较好,早一天买房可以早一天住进新房,结束租房生活。”

  在经历了08年的楼市动荡之后,很多人明白了“观望”也许并不是最好的选择。08年大部分购房者的观望等来了什么?等来的几乎都是09年高房价下的“扼腕叹息”。市场从当天0成交,到每日成交超10套、50套、100套、200套,“观望”这个词慢慢的淡出了大家的视线。记者从近20天的成交数据可以看出,在理性购房心态的带动下,很多购房者对楼市都有了自己的认识,都不再盲目地相信专家、而是相信政策。小陈的话也代表了大部分刚需们的心态,既然买房是一件不得不做的事情,那就果断的下手。

  我们不能去鼓吹部分人士“成都楼市即将暴涨”的声音,但是“理性购房”绝对是现在楼市最应该也最值得提倡的置业心态。本报记者谭麟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