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言央行已对4家商行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9日15:10
  中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5分报道,昨天(28日),沪深股市在连跌了4个交易日之后,终于报出红盘。但市场传出最新消息称,央行已经对4家商业银行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

  记者了解到,上周坊间就有传言,工行、中行、中信、光大四家银行被要求额外征收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而且据传,四家银行于1月26号就开始缴款了。

  昨天有媒体称这个消息被证实,证实是来自社科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至于央行或者相关商业银行,至今也没有出面对这个消息做出回应,可以说,政策面是把住了所有的口风。

  传言归传言,还是对股市产生了不小的打击。沪深股市立刻因为市场流动性的明显紧张而作出反应。26号沪深股市大跌2.42%,27号再跌1%,沪指更跌破了3000点整数关口,重回到“2时代”。政策层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控制信贷总量平稳发放,避免出现去年那样月度的大起大落,专家指出四家银行1月的新增信贷数字过高,被采取这种措施也属于正常。

  这个消息对于股市可能产生一系列的影响,投资者近期应该理性对待相关板块。去年年底以来,中央对于房地产政策的调控是十分明显的,而信贷作为抑制房地产的主要手段之一,准备金率的调整对于地产肯定是有影响的。

  媒体传出证实这个消息的社科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表示,这轮下跌很正常。市场的调控预期很强,有更多的“靴子”还未扔出,特别是对于这根主心骨的调控,会影响到工程机械、有色、煤炭等板块个股的乐观预期。因此,这些板块也必然有下行的压力。

  从这几天的盘面上就能看出,有色、机械、煤炭这些板块从上周三开始就一路下跌,并且跌幅都超过了房地产板块本身。有业内专家指出,这些前期市场的热点板块随着今年相关政策的持续收紧,至少近期看来都是不稳定的,也建议大家谨慎对待这些板块。

  而对于银行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加息、股指期货等消息,对于银行股是有推动作用的,而且他目前的市盈率也确实处在一个相对合理或低估的区间,因此,分析人士还是比较看好这个板块的长期走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