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调控房价政策将出 租售并举不是取消经适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5:28
  低保标准今年提高5%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新京介绍,今年民政局将根据物价上涨等因素对低保标准进行调整,目前的低保标准为人均410元,今年预计提高5%。

  同时,李新京还透露,今年北京市计划在大兴区青云店镇建立一个救助总站,目前救助总站项目发改委已经批准立项,建筑面积1.7万多平方米,涉及床位900张,基中600张长期滞留人员床位,300张流浪人员床位。“这个总站和区县救助站的区别在于,后者主要救助一般的流浪乞讨人员,他们通常可以10天之内找到家,总站则是长期安置滞留人员的社会福利机构。这一项目力争今年动工,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预约挂号将取消预约费

  卫生局局长方来英表示,这次不少代表委员都呼吁要加强建设北京的儿科、儿童医院,卫生局对于儿童医疗设施的建设今年也已经制定计划,将拿出北京地区儿科资源的配套,进入操作阶段。另外,市民关注的天通苑和清华大学合作建立的天通苑三甲医院在完成其他各部门审批手续以后,也将开始建设。

  为了解决医疗资源供需矛盾的问题,卫生局今年将进一步推广预约挂号工作,“我们推广了三个月的预约挂号服务,预约挂号占现在整个挂号量的13%。另外,我们正在和价格部门协商,取消预约费。”另外,方来英还透露,北京地区医生多地点执业的文件起草工作已经完成,得到卫生部批准之后将在全市实施。

  医保将对医院提供“垫付”周转金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宋丰景介绍,本市今年启动了社保卡工程,按照持卡结算工作流程,患者或者参保人员到医院看病,直接划卡进行结算,最后完成一个结算的流程。但是这里面有一个限制的问题,即先分割数据,确认之后再拨付医保资金,这就必然会出现一个后滞期,医院在资金周转上出现压力。为此,人保局决定,今年将给各医疗定点机构一定数量的资金作为医疗保险资金结算的周转金,用于报销参保人员费用的垫付资金。目前正在研究这项制度。“只要是按照北京市社保卡推进进度纳入试点范围,纳入定点范围,而且在计算机流程之内的,都可以申请纳入周转金制度。周转金的数额将根据医疗机构的规模、就诊人数等确定,各医疗机构将会有所不同。”

  去年年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城镇职工跨地区转移养老保险的办法,目前人保局正在结合北京市实际情况起草相关的落实工作方案,准备今年正式出台。“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从今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就已经具备了养老保险关系跨地区转移的条件,跨地区通道已经全部打开。参保人员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外地,或者从外地转到北京,手续办理都没有问题。”宋丰景表示。

  调控房价政策即将出台

  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徐志军说,为落实中央《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的精神,结合房地产实际,正会同相关部门紧急开展配套工作的制定工作。该政策将会很快出台。

  一是要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调整住房建设用地供应结构,二是要切实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应;三是严格二套住房贷款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个人销售住房的税收政策;四是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五是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严厉打击不按规定开盘、不公开全部房源、不明码标价,不公开对外销售的违法违规行为。目前正在进行房地产市场行政检查执法行动,近期将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情况,包括囤地等行为。

  租售并举不意味取消经适房

  就最近媒体报道的跨区县选保障房消息,徐志军表示,选房原则是户口在哪就在哪选择。过去有一些调整,主要是出于人性化考虑,针对一些特殊情况进行的。徐志军介绍,今年目前没有计划实施跨区选保障房的安排。如果跨区的条件充分,或需求强烈,比如家在西城,工作在海淀,可以申请调整户口,手续并不复杂。只要是北京城市户口都是自由流动的。一般情况下是迁了户口再选房。

  针对媒体有关“经适房向出租房转型”的报道,徐志军说,政策性保障房包括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几大类。过去政策性住房主要是经适房,今后要从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转变,并不是取消经适房。至少目前没有这个政策,只是加大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的比例。本报记者廖雁代丽丽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