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将迎首批解禁潮 短期或大幅冲击股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9日15:33
  中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6分报道,昨天(28日),沪深两市终于在连续的下跌之后首次以小幅上涨报收,而下周一,创业板将迎来首批首发机构配售股集体解禁,总规模达到1.22亿股。今天,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刚刚收盘,股市会如何反应?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今天主要股指的收盘和全天运行情况,多空双方的博弈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里有没有个结果呢?

  记者: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今天两市双双低开,不过近几个交易日A股跌幅已经比较深,超跌反弹要求强烈,盘中电子信息、传媒、医药等板块率先上扬,个股普遍反弹,两市逐步走高,沪指重新返回3000点。早盘两市只有不到150家个股收跌,行业板块全线飘红。

  午后,大盘股集体砸盘,权重股的回落是两市股指掉头向下的主要动力,石化双雄跌幅均近1%,大秦铁路跌幅近1.5%。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最终,两市演绎了一个标准的中间高两头低的宽幅震荡走势。沪指也仍然没有回到3000点上方。多空双方还是处在重度的焦灼之中。

  收盘时,两市涨跌互现。上证指数跌4点,报收2989点,跌0.16%,成交977亿元;深成指涨16点,报收12137点,上涨0.14%,成交697亿多元。

  板块方面,今天建材、农业、医疗、电子信息、教育传媒等板块表现都比较活跃。而铁路基建、煤炭石油、物流交通、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沪市上涨616家,平盘789,下跌427家。深市610家上涨,634平盘,333家下跌。

  主持人:下周一创业板就将迎来首批的首发机构配售股集体解禁了,总规模1.22亿股,这会对股市产生什么进一步的影响呢?

  记者:创业板下周一的解禁潮主要是因为首批28只上市公司的三个月锁定期即将到期。这次解禁的总规模1.22亿股,市值超过了50亿元,对于盘子并不大的创业板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数目。特别是众多分析人士都指出,首批创业板网下打新收益率相当丰厚,很多机构都超过了100%,而目前市场如此不稳定,机构减持动力很大。

  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短期创业板股价将受冲击,小规模破发潮很可能随时发生。而昨天,尽管大盘最后是下幅上涨,但已经有星辉车模、台基股份两只个股破发了。因此解禁的影响不可忽视。今天大盘低开高走时,创业板也是全线飘红,但随着大市的震荡,昨天破发的个股今天最后也是下跌收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