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期间昆明将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5:37
  新华网昆明1月29日电(记者李倩)春运期间,昆明将开展打击倒票“蓝盾”行动,加强对车票代售点的监督检查,一经发现有铁路职工参与倒卖火车票,一律解除劳动合同。

  今年的春运是1月30日至3月10日。根据昆明铁路局的预测,该局预计发送旅客334万人,日均8.35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增长3.1%。

  记者采访了解到,昆铁公安将加大警力投入,客运部门将积极配合纪检监察、路风、公安部门全力做好打击倒票“蓝盾”行动,派驻公安干警对昆明市内所有代售点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将加强内部管理,严厉查处违规售票和内外勾结倒卖车票行为。对违反“不准替他人代买代卖车票”等“七不准”规定的售票人员将立即调离售票岗位。对违反规定擅自设立票额用途,或将票额切块给宾馆饭店及旅行社;为旅客代办车票收取好处费,或收钱不补票、不找零,收长途钱补短途票,侵吞票款等10类行为将被列为重点查处对象。对倒卖车票或为票贩子提供车票谋私的职工,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对抢打、囤积车票或倒卖车票的代售点,将坚决取消其经营资格。

  为了做好该项工作,昆铁将强化票额管理,全部票额上网发售,并加强后台监控分析,每天定时采集席位库数据,一旦发现违规将进行通报并追究主管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