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穿防弹背心参与海地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5:49

  中新网1月29日电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领队刘向阳今日在谈及海地地震救援行动时说,海地治安环境十分差,中国国际救援队在进行救援工作时都身穿防弹背心和头盔。

  在圆满完成海地地震灾区救援任务后,中国国际救援队于27日返回北京。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领队宋建新,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领队刘向阳等今日做客中新网,介绍此次参与海地地震救援的情况。

  在谈及本次救援的困难时,刘向阳说,这次出队一是距离最远,一万五千多公里到达海地,距离最远导致队员在行程中带来很多疲劳。再就是任务最重,这次任务是长途机动进行搜救,比较繁重。再一个就是治安环境最差,这也是历次执行任务中,特别在国际任务中是最差的一次治安环境。

  “队员每次在执行任务过程中,都要身穿防弹背心和头盔,这种强度下的作业,穿着防弹背心和头盔,对我们队员的作业来讲可以说是又增加了一定的负担,这个负担来讲,因为我们在作业中像绣花工非常谨慎,非常小心,增加这种负重,这种负重带来好多影响,这一块是环境比较复杂,这个复杂是天气比较炎热,通常在40度左右,特别中午达到40度左右。”刘向阳说。

  刘向阳表示,参与海地地震救援和其他每次救援在上述几点是不同的,这次完成任务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