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贾君鹏被“喊”进自主招生试题 学生称被害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5:58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本报记者 朱玲 实习 生杨蔚 一则“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空帖红遍网络,一直红到武大自主招生面试的考场上。由于此帖蹿红过程太过迅速,部分忙于学习无暇上网的考生说不出事情始末,甚是尴尬。

  昨日,武大自主招生进行管理综合组综合能力测试,测试项目为上午笔试,下午和次日进行面试。两场考试当中,贾君鹏、钓鱼执法、日全食等题目给考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假设你是班长,日全食当天,一位高考辅导专家的讲座同时在你校举行,你怎么安排当天的活动?”“在海上,一对情侣因事故漂到了一座孤岛,在等待救援的24小时当中,你建议他们该如何面对眼前的困境?”“请评论钓鱼执法事件。”笔试题目灵活多样,让考生觉得新颖。华师一附中的卢逸思表示,类似的题目在文科考题中也可以看到,做起来并不困难。在“两只羊过独木桥互不相让”的情景分析题中,她给出了“分头劝说”和“这时来了两只母羊,把他们吸引开了”两种亦正亦谐的答案。

  在下午的面试中,考生彭丽霞抽到的考题是,“《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空帖以接近爆炸的方式迅速蹿红……请你谈谈对这一事件的看法”。走出考场的她表示,自己在备考场里坐立不安,“我只知道这句话突然流行起来,但是为什么会有这个帖,以及有什么意义都不清楚。我这次真是被贾君鹏害惨啦!”

  俗如网帖,雅至典籍。《尚书》中的“诗言志,歌永言,声依永,律和声,八音克谐,无相争论,神人似和……”也被列入面试题,要求考生从管理角度来解读这段话。“读不懂,不理解”是不少抽到此题考生的反应。“我是从和谐的角度谈的,虽然我不是太懂这讲的是什么,不过这题出得很有水平。”一位考生说。此外,高中课文《谏太宗十思疏》也成为了考题之一,面对熟悉的课文,考生说出了不同角度,有的从管理者要以德服人来讲,有的从管理方法来谈……

  武大自主招生管理综合组综合能力测试题目向来以出题灵活见长,2008年的面试中,曾出现“国产贺岁片之我见”等开放式考题,令人耳目一新。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