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十所高校“结盟” 学生可跨校选修辅修课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6:04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啸寒通讯员周苏展梅海兵实习生梅双)打破省部属高校藩篱,学生可跨校选修课程、辅修双学位,甚至校际游学。昨日,武汉市十所高校校长书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结盟,联合办学。

  参加本次联合办学的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湖北警官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十所高校。协议规定,十校在不改变各校现行管理体制、隶属关系、学生学籍管理和日常管理的前提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根据协议,本轮联合办学时间2010年元月至2019年元月。目前,十校将在以下6个方面开展合作:学生在校际间攻读辅修双学位;学生在校际间互相选修课程,相互承认学分;有组织地利用其他高校教学实验室和教学基地;根据需求选派学生在校际间游学;学生优先报考、录取第二学士学位;互聘教师承担本科教学任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表示,联合办学是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客观需求,也是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趋势。武汉7所部属高校在2001年开始施行联合办学。9年来的实践证明,高校联合办学,从优化配置和充分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出发,能充分发挥各校的办学特长,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是拓宽人才成长道路的有效途径之一。

  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宝俊说,该校目前已决定提供21个优势学科专业,供片区内学校选修、辅修,包括英语、新闻学、广告学、应用心理学等。

  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表示,这是贯彻落实省部共建协议,加强高等教育统筹,促进资源共享的又一重要举措,省教育厅将对这次联合办学给予政策支持。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