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独生子女费七年没调整 近九成网友希望上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6:08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近日,一项关于“独生子女费”的网络调查吸引了近千人参与投票,其中超过80%的网友表示“独生子女费奖励很有意义,有必要”。同时,近九成网友支持独生子女费提高。

  近日,一项有关“独生子女费”的第三方网络调查引起各方热议。在“独生子女费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这个问题上,近千名参与者中有82.5%的网友投票,表示赞成“要,奖励很有意义”,不到两成的网友认为现在生一胎已经很普遍,无需再奖励,表示“不要”。

  有九成参与者表示“独生子女费应该涨,以前的标准现在看来较低”,有4.2%的网友认为不该涨,6.7%的网友觉得无所谓。在具体涨到什么标准的问题上,参与者们意见不一,支持“每年600元以上”的投票达到72.5%,有两成网友把心目中独生子女费的标准定为“每年400元至600元”。

  从这项调查可以看出,大家对提高这项政策的优惠幅度呼声渐高。据了解,目前天津暂时没有独生子女费调整计划。目前,天津的独生子女费已经从2003年的父母双方每月2.5元,上涨一倍:父母双方每月各5元,自出生起可以领取到孩子年满14周岁。

  采访中,有部分市民表示,每人每月5元的奖励并不多,但这是对响应国家号召的肯定。如果这份奖励能随着逐年收入的增加而相应上涨,就更好了。

  此外,自2008年起,天津对实行计划生育以来,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后没有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夫妻进行扶助。扶助的标准是由政府每人每月发放200元的特别扶助金,直至亡故为止,一年发放一次。(孙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