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组图: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乾隆的玩具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9日15:04

台北故宫博物院典藏的“碧玉雕花多宝格”,里面各式珍宝,如同皇帝的玩具箱。(图片来源:台“公视”)

  人民网1月29日电清乾隆皇喜爱利用余暇欣赏宫廷收藏,并命令能工巧匠照样仿制出袖珍品,放在身旁的小型宝盒─多宝格,以方便他随时把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台“公视”与ARTE法德艺术电视台合作,历经两年的策画、拍摄,一部呈现多宝格之美的纪录片“皇帝的玩具箱”,今日中午将在信义诚品店举行首映会、今晚十时在“公视”首播。

  台北故宫博物院典藏了数十件清代多宝格,不只内含诸多珍宝,多宝格的开合,有相当多机关,隐藏着参不透的谜,小中现大,成为世界的缩影。多宝格也犹如紫禁城这座巨大宝库的缩影,具有小型博物馆的概念。

  //

清代多宝格,不只内含诸多珍宝,多宝格的开合,有相当多机关。(图片来源:台“公视”)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