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立命馆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材展 亮点迭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6:22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适逢2010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日本立命馆孔子学院举办了新春汉语教材展。本次教材展自1月21日开始,将持续展出近1个月。

  经过立命馆孔子学院的老师、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精心筹划与布置,设立在立命馆孔子学院教学楼内的展厅焕然一新。展出的图书既有汉语教材及中华文化类的图书,也有音像类材料和汉语水平考试辅导用书。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教材展特别把儿童汉语类图书作为一个重要主题,包括各类儿童汉语教材及汉语插图本。本次书展的另一个亮点是多语种版的汉语教学有声挂图,精心挑选的21张挂图悬挂在展厅内,是书展中最具科技含量的展品。

  自教材展开办以来,到孔子学院上课或听各类讲座的学生都不约而同地驻足翻看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一些任课教师还亲自为学生们演示汉语教学有声挂图的使用方法,受到学生们的欢迎。此外,参加日本儿童汉语教学研讨会的各位教师,也在会议结束后参观了教材展。她们对展出的儿童汉语类图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汉语教学有声挂图赞不绝口。立命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延风代表孔子学院把多套儿童汉语类图书和汉语教学有声挂图赠送给在场的相关小学、幼儿园的汉语教学部门负责人,希望这些教学资源能在他们将来的教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