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反赌反腐落网者有“智慧” 可著《足坛厚黑大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6:23
  第一讲:技术失误和思想失误

  研究课题:假球辨别学 主讲人:范广鸣(原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

  各位观众,我是从看守所赶过来给大家讲这堂课的,待会还得赶回去,时间仓促,还望大家多多包涵。不过大家放心,我反正都快坐牢了,啥也不怕了,讲的那可都是真话。

  我知道,球迷都在骂我们足协腐败、无能。你说我们腐败,现在南头、杨头都进去了,我认了。但说我们无能,我觉得有点冤枉。我们不是无能,我们是不作为罢了。

  像我们长期吃足球这口饭的,没点见识,没点眼力,那是不可能的。今天我就通过我的经验,给大家讲讲假球辨别学这门学问。

  大家都看过不少比赛,肯定也怀疑过有些比赛是不是假球。要识别球员在场上是不是踢假球,一般人瞧不出来,却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大家要记住两个词——“技术失误”和“思想失误”,这是分辨假球的诀窍。

  拿2006年9月9日广州队和绿城队那场比赛举例子吧。这场比赛过去了3年,现在被抖出来,大家都感到吃惊,没多少人怀疑那场比赛有绿城球员踢假球。虽然我参与了这场比赛的做球,但我吃不准是球队放水还是球员放水。但一看比赛,我就瞧出来了。两队都是真打,那就是绿城队没有打假球。但绿城队中有两名队员表现不正常,看他们的动作,处理球不合理,那个失误是直接看得出来的,技术失误与思想失误是不一样的。

  看来沈刘曦在踢假球上是个雏儿,他的技术失误表现得很僵硬,一看就是故意的,那就是典型的思想失误了。而且当绿城队外援进球时,沈刘曦的脸色比较难看,这也太不会演戏了吧。所以,只要大家仔细观察他们的动作和表情,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第二讲:默契球

  研究课题:假球辨别学 主讲人:范广鸣(原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

  相比个别球员踢假球,球队之间的默契球更容易辨别,两队的球员都作假,大家心知肚明,球场上人人“思想失误”。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自然更容易露出马脚。

  举个例子吧,今年全运会有一场男足比赛,足协领导都在看,南勇也在现场。两队打平了,当时情况是只要打平,两个队全出线,结果那场球就是平球。比赛结束后,我们足协领导说,你看他们谁也不往谁门里踢,简直没法看,但是你又没法说,你怎么说?

  所以说,那些联赛中的疑似假球,你以为我们足协看不出来?每场联赛都有我们足协派遣的比赛监督,全都看得一清二楚。为什么不查?很多俱乐部都向我们足协领导孝敬,领导怎么好意思叫我们去查。再说我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们这些小官也跟各俱乐部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要不是我和广药俱乐部副总杨旭很熟,他还帮过我的忙,我怎么会帮他牵线做球,也不至于沦为阶下囚了。

  第三讲:如何做成一场球

  研究课题:现代体育商务电话营销学 主讲人:邢锐(前山东鲁能队长)

  大家好,很感激百家讲坛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以待罪之身能站到讲台前,给大家讲课。做球、打假球自然是犯法行为,我已经后悔莫及了。但从另一层面讲,如何做成一场球,也是种学问,教你如何进行营销,坏事也可以变好事嘛。

  大家都看到穗浙之战我们做球的案例了。杨旭代表的俱乐部就像是个大主顾,出150万元要买一样东西,经过范广鸣和冷波,再经由我,我们就像层层代理商,最终找到买手沈刘曦,帮杨旭买到了想要的东西。最终的结果,杨旭得到了想要的东西,我们则全部赚到了钱。换了买主是赌博公司,过程也可以一样。当然,最终受到损失的是球迷和绿城俱乐部。

  我们都是单线联系,通过电话就做成了这桩买卖,从赚钱效率来讲,还是挺高的。而且不知各位有没有发现一点,我们很讲诚信,收了钱就全心全意为人家服务,做不到分文不取。中国社会,现在最缺的就是诚信。

  电话营销还得靠口才,得学会打动人心。沈刘曦一开始很犹豫,不肯答应,经过我再三利诱下,他人性的弱点终于暴露了。一场球就给80万,谁能挡得住诱惑?

  做球最主要的一种方式,是把钱全交给一名球员,由他去做其他球员的工作,随便他怎么分配,只要成功就行。做球还流行“1+2+1”模式,只要买通了球队的门将、两个中后卫和一个前锋之后,球队比赛的结果就大体搞定了。

  第四讲:彻底改善足球大环境

  大环境是可以影响人的。就像全球变暖,这是全世界的问题,并不是哪个国家单独面对的难题。现在讲究环保,人人都谈环保,但试问又有多少人、多少国家真正做到了环保?哥本哈根会议为什么失败,因为人人都打小算盘,谁也不肯最大程度牺牲自己的经济利益,来换取环保。

  足球圈也是这么回事,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体制就是这样,大环境就是这样。当你手上握有巨大的权力,随便动用一下就能换取巨额金钱,你能不心动吗?只考1分的教练做国家队主帅怎么了?只要他给我钱。难道我还不知道球员也会塞给教练钱?帮某个球队夺冠怎么了,只要他给我钱。有哪个俱乐部没打过假球?凡是想拿冠军或是想冲超的球队,反正都会准备一笔钱来买球,我收点钱,派裁判去帮帮忙,算得了什么?反正裁判有多黑,2001年大家就已经知道了。

  就像范广鸣说的,这个问题存在十几年了,为什么不早点下力,彻底进行整理?问题是我们自身已经被拖下水了,足协内部就腐烂了,还怎么来拯救中国国足?

  想彻底改善足球大环境,反赌反腐风暴得持续好几年,体制也得彻底改变。就像中国为环保事业牺牲短期经济利益一样,这都是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所必须忍受的阵痛。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