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央行上调现金准备金率75个基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6:44
  新华网新德里1月29日电(记者毛晓晓)印度储备银行(中央银行)29日宣布维持关键利率不变,但上调现金准备金率75个基点到5.75%,欲借此回收3600亿卢比(1美元约合46.34卢比)流动性,以遏制通货膨胀预期。

  该央行表示,此次上调现金准备金率将分两个阶段执行,即2010年2月13日上调50个基点,2月27日再上调25个基点。

  印度央行还将2009财年(截至2010年3月底)经济增速预测从之前的6%上调至7.5%,并预计截至今年3月底印度通胀率可能达到8.5%。

  印度央行2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由于印度经济恢复强劲,由食品价格上涨导致的总体通胀风险不能忽视。”2009年12月份,印度食品价格涨幅接近20%,创近10年来新高,导致当月总体通胀率从11月份的4.78%升到7.31%。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提高现金准备金率,是印度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首个重要举措。由于上调现金准备金率符合预期,因此市场震动不大,各方预计商业银行短期内不会提高汽车、住房和教育贷款利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