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今年推“三个延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7:54
  新华网南京1月29日电(记者凌军辉)记者29日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2010年,全市将在对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实施以“同城待遇、同班学习、同步发展”为重点的“三同教育”基础上,逐步推进流动儿童教育从义务教育向非义务教育延伸,从关怀学生向关注家庭延伸,从机会保障向文化融合延伸。

  1月28日,205名在南京市建邺区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收到了教育部门提供的每人400元现金和价值100元的学习用品。建邺区教育工委书记易善平介绍,2010年这个区将投入20万元完善困难家庭学生助学机制,投入30万元为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内的全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免费向社区居民发放“建邺终身教育在线”终身学习电子卡等。

  “构建普惠性政府助学体系,给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更多关爱,建邺区只是南京推进教育公平的一个缩影。”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表示,2010年,全市将投入1700万元专项资金,推进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南京就学逐步实现“三个延伸”:从义务教育向非义务教育延伸,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阶段在助学、招生等方面逐步实现同城待遇;关怀学生向关注家庭延伸,将通过办好一批“新市民学校”,改善民工子女家庭教育环境;从机会保障向文化融合延伸,各类学校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心理健康指导等。

  近几年来,南京坚持对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实施以“同城待遇、同班学习、同步发展”为重点的“三同教育”,6.2万名流动儿童在这座城市快乐成长。目前,全市流动儿童义务教育就学率达99.8%,其中,在公办学校就读的流动儿童比例达到93%,杂费、课本费和借读费三项应免尽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