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北京蟑螂密度下降九成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7:56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张淼淼、孙晓胜)北京市2009年进行了大规模蟑螂灭杀行动,60万市民参与行动。按照抽测结果,北京市蟑螂密度比上年下降了91.38%。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29日在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据介绍,北京在2008年就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过针对蟑螂的灭杀行动。2009年,北京继续开展灭蟑行动,并对天安门地区进行了9次大规模病媒生物控制。

  “2009年,我们共有60万人参与行动,完成了150多万户家庭的灭蟑工作。”方来英说,全市统一灭蟑行动一般都选择在冬季,因为蟑螂喜欢在温暖的场所栖息,冬季蟑螂主要集中在热源处,所以,此时灭蟑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相关专家表示,居室内,与人为伴的蟑螂对人类健康会产生影响。蟑螂身上携带的病毒、细菌以及寄生虫中,有60种到80种是能使人致病的病原。不同于蚊虫的叮咬,蟑螂传播的疾病多数是一些慢性疾病,不容易引起人的注意。而蟑螂的代谢物也会引发哮喘病人犯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