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李庄伪证案二审将与文强涉黑案同日开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7:44

  2010年1月8日上午9:30分,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李庄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一审公开宣判,以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判处李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中新社发重庆法院摄

  中新社重庆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郭虹)记者二十九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二月二日,北京律师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案二审和重庆司法局原局长文强等人涉黑案将同日公开开庭审理。

  一月八日,重庆市江北区法院对北京律师李庄涉嫌伪证案一审公开宣判,李庄被法院以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案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此后,李庄及其辩护律师向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出上诉。

  李庄案自案发起,即争议不断。尤其在庭审阶段、围绕重庆公检法系统是否应该集体回避该案,当地法院是否应该强制证人出庭等问题,法学界、律师界和各路媒体众说纷纭。李庄案甚至还被内地颇具影响力的媒体评为二00九年十大影响性诉讼之一。

  李庄案二审开庭当日,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等人涉黑案也将在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文强被当地检方以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提起公诉,同案起诉的还有文强的妻子周晓亚和重庆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重庆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等人。

  据了解,此间已有七十余家境内外媒体申请旁听文强案。而李庄案二审也再次引发各路媒体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