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每秒“飞行”近百米 中国郑西高铁创世界速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8:26

  2010年1月29日,郑州铁路局在郑州召开2010年春运暨郑西高铁新闻通气会。宣布郑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时间确定为2010年2月6日,票价和时刻表有待铁道部最后确定。中新社发张晓理摄

  
  中新社郑州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李贵刚)本月二十八日,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成功试运行,国产“和谐号”高速动车从西安站至郑州站用时一小时四十八分,最高时速达三百五十二千米,相当于每秒贴地飞行近百米。

  郑州铁路局二十九日上午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之前的二00九年十二月十一日,在郑西铁路客运专线上,单组“和谐号”高速动车组试验列车最高时速达三百九十四点二千米,被称为“没有翅膀的飞机”。

  官方在此间称,郑西高铁是中国实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首批开工建设的客运专线之一;是继武广高铁之后,中国建成的又一条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郑西高铁亦是世界上首条修建在大面积湿陷性黄土地区的高速铁路,全线百分之八十地段处于湿陷性黄土地区,全线正线桥梁一百三十七座,达三百一十二千米,在建设中首次采用提篮拱、V型墩、连续钢构件、高烈度地震区大跨等桥式。

  郑西高铁自郑州站引出,途经河南荥阳、巩义、洛阳、渑池、三门峡、灵宝,陕西华山、渭南临潼,至西安站,全长五百零五千米,共设十个客运站。列车运营时速三百五十千米,最高时速三百五十二千米。通车后郑州至西安列车直达时间将由六个多小时缩短到两小时内。

  郑西高铁将于二月六日正式开通运营,具体票价暂未定。郑西高铁的开通运营,将有效地缓解陇海铁路的运输紧张状况,满足中国中西部地区日益增长的客货运输需求,加快中国“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进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