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9年河北生产总值增长10% 固定资产投资增38.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8:44
  中新网石家庄1月29日电(记者田张梦)记者从今日下午召开的2009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去年全省生产总值实现17026.6亿元,比上年增长10%,国民经济总体回升向好。

  据河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杨景祥介绍,该省工业生产回升势头增强,企业利润由降转升。全部工业增加值完成7902.1亿元,比上年增长9.6%。钢铁行业优化整合力度加大,河北钢铁集团上市公司整合及钢铁主业整体上市取得明显进展。值得一提的是,装备制造业发展迅速,完成增加值1033.5亿元,增长17.2%。

  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投资结构调整改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310.5亿元,增长38.4%。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完成投资2515.7亿元,增长56.9%。同时,大项目带动作用强劲。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507个,比上年增加1065个;完成投资4678.9亿元,增长47.7%,拉动城镇投资增长20.3个百分点。其中曹妃甸工业区和沧州渤海新区分别完成投资650.6亿元和192.9亿元,增长98.8%和68.8%。

  另外,河北省2009年进出口降幅收窄,利用外资实现增长。进出口总值完成296.1亿美元,下降22.9%。其中出口总值156.9亿美元,下降34.6%,降幅分别比上半年收窄0.6和1.4个百分点。利用外资形势向好,实际利用外资36.9亿美元,由上半年下降9.2%转为增长1.6%。

  杨景祥表示,当前全省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步增强,但回升基础尚不稳固、不平衡,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主要是工业回升的基础不稳固,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对外经贸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压力依然较大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