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发改委:水价调整充分考虑对低收入群体的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9日18:55
  中新网1月29日电 国家发改委29日在其网站发表文章《建立科学合理的水价形成机制》,文中指出,2009年,国家以提高污水处理费和水资源费标准为重点,加快推进水价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各地在调整水价的同时充分考虑水价调整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

  文章提到,为缓解价格改革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按照国家要求,各地都将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保障措施纳入水价调整方案中,在调整水价时充分考虑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并根据水价调整的影响,对低收入家庭因地制宜地采取提高低保标准、增加补贴等多种方式,确保其基本生活用水,保障其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例如,北京市水价调整后,在现有低保人员补助及应急救助政策基础上,对低保人员的用水增支,由政府有关部门按照每户每月10立方米的平均用水量和实际调价标准给予补贴,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利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