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已有31年历史的米拉麦克斯公司关闭 令人唏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9:17
  新华网洛杉矶1月28日专电(记者王军)迪士尼公司28日关闭了已有31年历史的独立制片公司米拉麦克斯位于洛杉矶和纽约的两家办事处,80名员工将因此而失业,6部待拍影片命运未卜。

  这家独立制片公司由韦恩斯坦兄弟于1979年在纽约州创立,主要宗旨是制作和发行遭到好莱坞大制片公司冷遇的独立制片人投拍的影片。公司先后推出了曾摘取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的《性、谎言和录像带》、曾获得7项奥斯卡奖提名的《低俗小说》、曾摘取多项奥斯卡奖的《钢琴课》《莎翁情史》以及《英国病人》等优秀影片,不仅创造了可观的票房收入,更成为上世纪90年代美国独立制片运动的先驱。公司有7部影片的收入都突破了1亿美元大关,2002年上映的奥斯卡获奖歌舞片《芝加哥》票房更是突破了3亿美元。

  米拉麦克斯公司于1993年被迪士尼公司以7000万美元收购后,其独立地位虽基本得以保留,但韦恩斯坦兄弟在创作和财务问题上与迪士尼公司时任董事长迈克尔艾斯纳意见不合,原因主要是后者拒绝放权。

  1995年,韦恩斯坦兄弟离开公司,创立了韦恩斯坦影片公司,丹尼尔巴泰斯克接管了米拉麦克斯的一切业务。虽然他推出了一批低成本、高质量的优秀影片,但还是无法挽回公司利润日益下滑的局面。

  2009年10月,迪士尼宣布将米拉麦克斯的规模缩小70%,每年上映影片数量从6至8部减少到3部,所有营销和广告宣传工作则交给了母公司。10月底,巴泰斯克宣布辞职,揭开了米拉麦克斯关闭的序幕。受此影响,凯拉奈特莉主演的《昨夜》、海伦米伦和萨姆沃辛顿主演的《罪孽》以及根据莎翁名剧改编的《暴风雨》等6部影片都将停拍。

  据报道,韦恩斯坦兄弟最近曾表示要回购米拉麦克斯公司,但迪士尼的掌门人鲍勃伊格尔开价高达15亿美元,令人无法接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