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我国首趟车票实名制列车今日14时开始接受检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9日20:13
  29日14时,我国首趟车票实名制临客L7688次列车在广州的异地候车点——琶洲展馆开始检票。

  来自湖南邵阳的外来工唐结元成为第一个接受检票的旅客。唐结元说:“我25日买到了车票,买票过程比较顺利,检票也很快。”

  记者在现场看到,检票人员用唐结元的身份证、车票在验证设备上轻轻一刷,电脑上就显示出了他的身份证信息。在核对之后,检票人员在车票上盖章放行。前后用时不足一分钟。

  据介绍,为缓解广州火车站的旅客大量聚集带来的压力,广州市春运期间实行“异地候车”,其中第一列开出的车票实名制临客列车L7688次是在琶洲展馆候乘。为提高旅客检票速度,琶洲展馆候车点共开设了20个验证口,以提高旅客进站速度。

  同时,铁路警方也在琶洲展馆候车点开设了4个公安办证窗口,为购票后有效身份证件丢失或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一名警察告诉记者,“有些买了票的旅客,可能会因为丢失证件而无法上车,因此开设了办证窗口给符合条件的旅客补办证明。”

  来自湖南的欧阳序凤就遇到了“麻烦”,他在检票过程中出现火车票无法识别,于是便来到公安办证窗口求助。经公安检查发现,由于其姓名无法显示导致其无法顺利检票,但其车票真实有效,因此给予盖章放行。

  L7688次列车将于30日零时08分开车,将运送一千多名旅客。这些在琶洲展馆候车的旅客,将由地铁专列免费直接送入广州火车站上车。(陈先锋、吴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