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家电下乡惠企惠农 销售额超11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20:15
  新华网广州1月29日电(记者黄玫 黄浩苑)金融危机使广东家电出口遭遇寒流,然而家电下乡政策释放了农村地区的消费活力,众多家电企业积极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广东省经信委市场建设处有关负责人说,广东是家电生产和销售大省,2008年家电行业产值达4900多亿元,占全国的49%。金融危机使一些家电企业遭受巨大的冲击。在政策支持下,家电企业纷纷转战农村市场。截至2009年底,广东家电下乡备案网点共8316个,全省家电下乡产品共销售54万台、销售额超过11亿元。

  家电下乡政策把家电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广东清远阳山县农民黄振明立即抱回了一台液晶电视。“13%的补贴让我省了300多元,更重要的是,农民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享受到送货上门和售后服务,我们农民省心多了。”黄振明说。

  很多农民像黄振明一样改善了家中的生活条件。企业也看中农村市场的前景,纷纷调整营销策略,增强产品对农村市场的适应性,以新的市场带动企业战略升级。

  广东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说,广东省是全国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和中标产品最多的省份,共有94家生产企业、48家流通企业,2880个产品品种型号中标,企业和中标产品分别占全国的40.3%和41%。2009年,美的集团60%的家电产品是家电下乡产品,海信科龙集团59%的产品用于家电下乡。

  得益于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2009年下半年,多家家电企业生产销售形势明显好转。创维集团2009年的生产经营取得突破,截至2009年10月底,营业额同比增长35.7%。TCL集团在出口同比下降11%的形势下,家电下乡拉动内需效果显著,全年实现近3%的销售增长,全年销售额达400亿元。

  广东省经信委市场建设处有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广东将采取销售网点代垫补贴等措施,简化农民领补手续,提高农民的购买积极性。同时,也将放开产品最高限价,针对广东农村市场的需求特点提高家电档次,并建议增加电饭煲等新品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