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右翼媒体鼓吹美日台合作应对中国军力增长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9日22:01
  环球网1月29日消息 台湾“中央社”1月29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今天社论,称该报对美国政府决定向台湾出售武器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面对中国大陆增强军力,美国、日本和台湾若能加强合作,将对彼此都极有助益。

  该报社论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刚届满1年,美国由于高失业率和经济低迷而失去自信,亚太地区则是中国崛起和美日同盟的不协调,美国恢复领导力和美日加强同盟备受期待。

  社论称,奥巴马政府决定承续布什前政府的政策,向台湾出售“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等武器,面对中国大陆发展中长程弹道导弹和加强海军军力,这一做法“在安全保障上具有重要意义”。

  社论还说,中国大陆增强海军军力,有意突破从日本伊豆半岛到关岛和塞班等的“第二岛链”,不仅对日本和台湾,也对美国的安全造成很大影响,为对付大陆的这项企图,日美台若能合作极为有益。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