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最新讲话大谈环保 要求各国弃用美元(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9日23:46

  人民网1月29日电 “基地”组织大头目本拉登29日再度通过半岛电视台“献声”。此君除了在讲话中敦促世界各国在经济活动中停止使用美元,以解决全球金融危机外,还特别抨击发达国家无视气候变化。不过,上述“拉登”录音的真实性仍有待证实。

  据悉,这份“疑似拉登讲话”长约三分钟,是“拉登”本周第二次发开发表的录音讲话。一个“听起来很像拉登”的男子在录音中对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拒签《京都议定书》的做法进行谴责,并批评全球大公司为了一己私利而大肆破坏全球气候和环境。

  拉登在录音中宣称:“这条消息是想让全世界知道,谁应该为气候变化及其后续影响负责——不管它们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以及我们必须采取哪些行动。谈及气候变化并不是知识分子的特权——这一现象已是一个摆在眼前的事实。”

  在谈及气候变化的后果时,拉登说,所有工业国家都应该因气候变化受到谴责,但这些国家多数已签署了《京都议定书》,同意限制有害气体的排放。不过小布什拒绝签署这一协议,以安抚美国大公司。美国政府因此成了投机、垄断、高涨生活成本的后盾。

  《京都议定书》是1997年在日本京都举行的联合国有关会议上通过的一份国际协议,2005年生效。根据这份协议,从2008年到2012年期间,主要工业发达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目前已有170多个国家批准了这份协议。

  在小布什担任总统的8年的期间,美国始终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欧洲议会也认为,美国此举满足了美国公司的短期贪欲,牺牲世界上大多数人的长期利益。拉登还认为,美国的政策等同于黑手党的做法,并将白宫称为“真正的恐怖分子”。他表示,国际社会尽早抛弃美元是将人类从受美国及其公司的奴役状态中解放出来的唯一方式。这是拉登首次在讲话中高喊“时髦”的环保和美元问题,与其以往“大讲政治”的风格多有不同。

  本月24日,拉登曾通过录音带发表声明,宣布对美国底特律发生的圣诞节未遂炸机案负责,并宣称“基地”组织将发动更多袭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这一段“挑衅性”录音予以驳斥,并强调情报分析人士还不能肯定录音带里的声音就是拉登本人。(高轶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