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苏富比今年首场洋酒拍卖开门红(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30日01:25
  5290万港元总成交额创苏富比单日洋酒拍卖之最

  香港苏富比今年首场洋酒拍卖开门红

  ⊙本报记者邱家和

  上周六(1月23日)香港苏富比举办的今年首场洋酒拍卖“尊酩芳醇──重要美国藏家珍稀佳酿(第四部份)”专拍,为苏富比常设的春秋两大拍卖会以外首个独立洋酒专场,拍卖结果成交率高达100%,成交总额高达5290万港元,创苏富比单日洋酒拍卖之最。据苏富比专家透露,此次拍卖66%的拍品经由网络竞投者参与竞标,87%的拍品成交价超越高估价,而最大的看点是大中华买家竞投热烈。

  拍卖现场十分热闹:在现场的买家可以享用侯德尔BlancdeBlancs香槟(2003)以及来自此私人酒窖的奥比昂堡(1998)、拉斯卡斯堡(1996)、林卓贝斯堡(2000)6公升大瓶装佳酿。现场座无虚席,拍卖过程延续了逾10小时,但新老亚洲买家仍是热烈竞投,尤以大中华藏家锋芒毕露,雄霸电话、网上与现场竞投。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尊酩芳醇──重要美国藏家珍稀佳酿”专拍,此前分别在2009年3月的纽约与2009年4月与10月的香港,拍出了其第一、第二与第三部分,历次拍卖的总成交额依次为1735万港元、4992万港元与3834万港元,可见拍卖业绩越来越好,尤其是这个拍卖移师香港后,3个专场都100%成交。截至目前,该酒窖的拍卖总额高达15854万港元。

  苏富比洋酒部国际主管及葡萄酒大师(M.W.MasterofWine)施慧娜女士(MsSerenaSutcliffe)在拍卖结束后表示:新年伊始,首场洋酒拍卖成功创下辉煌佳绩,全赖苏富比亚洲各地办事处积累多年的雄厚客户网络,也说明“尊酩芳醇──重要美国藏家珍稀佳酿”是无懈可击的典藏,是苏富比历来拍卖过最优秀及重要之珍藏。她还表示,苏富比致力发展亚洲市场,将于2010年在香港举办更多单一藏家的专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