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荣融谈央企反腐领导管好自己是关键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30日01:25
  李荣融谈央企反腐

  领导管好自己是关键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9日表示,新的一年,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做到领导干部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制度的执行力。

  “反腐倡廉制度约束的重点是权力运行,而掌握和行使权力的主要是领导干部。管好自己是关键。”在29日召开的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李荣融说。

  李荣融表示,党和国家培养一个企业家,特别是中央企业的负责人十分不容易,一个企业的领导人员如果出现了腐败问题,不仅是他本人和家庭的悲剧,更是国家和企业的损失。

  “企业领导人员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消除私心杂念。要宽容开明,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监督。要在执行制度上以身作则,规范行使权力,自觉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李荣融说。

  李荣融表示,带好队伍是央企领导干部的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承担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承担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既要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也要掌握廉洁从业情况,层层落实责任,真正做到建好班子、带好队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