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增城发现最大先秦古墓群 出土文物千件(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30日02:07

  广州最大先秦古墓群现身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实习生 曹微微 通讯员 曹晓亮) 增城浮扶岭发现了商周至南越国时期一大型古墓群,已清理出的墓葬有350多座,墓葬237件。昨日,记者获悉,该古墓群是迄今为止广州地区考古发掘面积最大的先秦古墓群。

  先秦古墓群位于广州增城市增江街白湖村浮扶岭,清理出的墓葬达350多座,墓葬237件,于去年8月中旬在浮扶岭遗址进行的抢救性考古发掘中发现。据资深考古专家麦英豪先生与曾骐、许永杰等省内考古专家的现场勘查和反复论证,一致认为:浮扶岭墓群是商周至南越国时期一罕见大型古墓群。该古墓群年代跨度长,墓葬数量多,分布密集,也是迄今为止广州地区考古发掘面积最大的先秦古墓群。它揭示了一些重要考古遗迹现象,为岭南考古学研究增加了新的内容和线索。

  目前,浮扶岭遗址已开探方80个,揭露面积约8000平方米,文化层堆积距现地表最深达0.5米,清理出灰坑50余个、灰沟5条等重要遗迹,出土了文物约1000多件(套)及大量的器物残片。

  据悉,浮扶岭遗址是目前广州地区同时期文化遗物出土最多的先秦遗址,也是继博罗横岭山之后又一重大考古发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