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媒敦促美国同意朝鲜和平协定建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0日02:09
  新华网平壤1月29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劳动新闻》29日发表评论,敦促美国接受朝鲜提出的举行有关签订和平协定会谈的建议,以建立双方之间的信任,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评论说,朝鲜提出的尽快举行签订和平协定以替代《朝鲜停战协定》的建议已经过去不少时间了,但是一些国家依然要求朝鲜“首先弃核”,并宣称要继续对朝实行制裁。这些言论显示,这些国家“并不真正希望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和无核化”。

  评论说,朝鲜提出的建议是“全面贯彻六方会谈通过的《共同声明》的合理主张”。六方会谈之所以不能取得进展,“基本原因在于信任问题”。朝鲜提出的建议目的在于“打破不信任的恶性循环,建立信任关系,从而推进无核化进程”。只要停战协定当事国“能正确认识朝鲜的这一目的,坐下来协商签订和平协定问题,就将成为建立信任的出发点”。一旦通过协商签订和平协定,朝美之间将会建立信任,从而消除敌对关系,并强有力地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朝鲜外务省11日在平壤发表声明,提议《朝鲜停战协定》当事国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举行会谈,讨论签订和平协定问题。但是美国、韩国和日本认为,朝鲜必须首先履行弃核承诺,然后才能开始谈判和平协定问题。

  《朝鲜停战协定》签署于1953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