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首趟实名制列车今出发 湖南部分返程票开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30日04:18


   今天零时8分接载1500多名外来工从广州站出发开往邵阳

  本报讯(记者杨进通讯员何志文、陈勇、林建锋、陈明君)今天零时8分,广州开往邵阳的L7688次列车徐徐驶离广州站,1500多名外来工满载欢笑一脸轻松地踏上了返家的路程,这是广铁春运首日首趟实名制火车票临客列车。

  据介绍,L7688次列车是广铁春运首日首趟实名制火车票临客列车,途经郴州、衡阳、永州等站点。搭乘这趟车的还有来自佛山、深圳3个企业的115名外来工团体旅客,分别前往湖南永州和邵阳。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在广东地区共设立8个点,通过专用订票网站共为2580家企业预订655379张外来工团体票,同时预订春节后15个车站始发的临客硬座返程车票。这115名外来工团体旅客正好成为首日首趟实名制火车票列车的“幸运儿”。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节前广铁集团安排出广东省的客车230对,其中,增开临客121列。为最大能力开行临客,广铁采取零备用、停短开长、车底套用、扩大编组等多项措施,实现运能最大化。同时铁道部从全国各铁路局调集44组车底共计836辆支援广铁。

  广州南站第一日启用

  日均运能约3.3万人 高峰期武广高铁发车间隔最短8分钟

  本报讯(记者杨进实习生朱志超通讯员何志文、陈勇、林建锋、陈明君)今日早上8时40分,伴着G1002次和谐号高速列车一声长笛,拉开了广州南站武广高铁动车组始发的序幕。广州北站历时一个月的始发任务从今天起正式移师广州南站。

  临时客运站步行4分钟到南站大厅

  记者在广州南站看到,这里一切准备就绪,餐车区、临时客运站、雨棚走廊等外围服务区都已经建好,记者尝试从临时客运站步行,只需要4分钟就可以到达广州南站的一楼大厅,大厅内通透明亮,从二楼站台下来的旅客可以直接通过电梯下到大厅然后出站。

  二楼站台层大厅内已经布满了鲜花,这里有电梯上到三楼的高架候车室内,首日乘坐武广高铁的旅客将要到三楼候乘,这里设置了6台安检仪器,各有4台自动售票机,南北两侧都有漂亮明净的厕所。旅客在中间放置的位置上等候,然后通过旁边7道检票口进入站台候车。整个过程非常简洁明了,各类标识明确。

  广州南站日均运能约3.3万人

  据介绍,具有纪念意义的广州南站开站第一趟车于30日上午8时40分开出,车次为G1002次,使用重联“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即两列动车组连挂,定员1112人,从广州南开往武汉站,中途仅停广州北站,到达武汉站的时间为12时08分,全程仅需3小时28分。

  广州南站开通运营后,将开设36个售票窗口,并设有28台自动售票机,不实行实名制,旅客购票将更为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地区始发的33趟武广高铁动车组将全部改由广州南站始发,广州南站日均运能约3.3万人,武广高铁高峰时期间隔20分钟左右,最短只需8分钟。

  五种公共交通方式到广州南站

  公路:开行南站临时客运站至深圳、东莞、中山、珠海、江门、佛山、惠州等珠三角主要城市的班车线路。

  公交:广州市内公交方面,计划开行12条公交线路,其中市内跨区5条,番禺区内7条。

  快线:参照机场快线模式,开行广州市汽车站、创展中心(天河)、江湾大酒店、东圃客运站(琶洲展馆)等4条市区到达南站的直达客运班车线路,发车时间为6:30~23:30。

  出租车:将参照白云机场出租车组织模式,市区和番禺区出租车均可在南站搭载乘客,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出租车需返回原区域经营。同时在临时客运站内增设一条佛山出租车上落客通道。

  地铁:乘坐三号线到汉溪长隆站,接驳公交到南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