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偷安兽夹捕野生动物 两勘查员被夹伤腿(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30日03:35
勘查队员向记者展示伤人的捕兽夹记者冉文 摄
  

    武隆密林里杀机四伏,有村民偷安捕兽夹、陷坑捕捉野味

  事发武隆县鸭江镇,两名地质勘查员被“咬”伤了腿

  冬天,饥饿难耐的野生动物四处觅食。武隆县鸭江镇三元村的少数村民,在邻近公路等密林里,偷偷安装捕兽夹或挖陷阱大肆捕杀。没料到,这次捕获的不是野猪、野山羊,而是两个大活人——8日下午,赴武隆搞地质勘查的两名小伙子,就被捕兽夹伤了腿,急火火返回主城疗伤。

  密林不时传来惨叫声

  受伤的地勘人员一个姓曾,一个姓龙,均20多岁。他们遇险处,就在武隆国家地质公园附近。半月前,小曾两人进山,为架设电网作勘查测量。小曾说,他们每天扛着仪器在山里打转,不时听到附近密林和对面山头中,传来野生动物的声声惨叫。

  几天下来,他们猜出惨叫声可能与非法捕猎有关——一些山道边,不时出现脸盆大小、20厘米至30厘米深的土坑。超过半人深的灌木丛里,挖的土坑更大更深,坑底是削尖的竹筒或树枝。

  半小时才挣脱捕兽夹

  28日下午5时许,小曾在距公路约四五百米的密林山道中行走。

  “咣!”脚下突传一下金属撞击声,没等他回过神,脚踝就觉钻心痛。低头一看,先前被杂草覆盖、看似平整的地面,竟跳出一个足球大小的圆弧形捕兽夹,将脚踝死死“咬”住,血流如注。

  他昨日说,自己使出浑身力气,花了近半小时,才把捕兽夹掰开。他一瘸一拐返回驻地,突见小龙也在包扎脚背:几乎同时,小龙也被另一只捕兽夹“咬”住脚。

  当地村民都不敢进山

  这是谁设下的陷阱?一名赵姓村民说,冬天下山觅食的野生动物很多,“有人想钱想疯了。”他提醒记者,进山一定要走平坦、杂草少的山路,杂草多的地方千万绕着走。

  密林深处有多少捕兽夹和陷阱?分布在何处?公路边一碎石场的民工说,近两年来,挖陷阱和装捕兽夹的村民有10多人,陷阱应有五六十处。因怕出事,当地村民都很少进山。若一定进山,两件救命工具不可少:一根木棒,一把砍刀。前者用来探路,后者用来斩断捕兽夹的绳索。

  鸭江镇政府党政办王主任称,一周前当地警方已接到举报,已展开调查。首席记者黄艳春 实习生 赵一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