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结婚骗1.2万彩礼 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刑一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30日01:55
  本报讯(记者于杰通讯员陈宏博)认识4天就结婚,上午领完结婚证下午媳妇带着彩礼钱就不见了。门头沟检察院昨天披露,广西女子蒙加怡通过结婚骗1.2万元“彩礼钱”,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刑一年。

  31岁的蒙加怡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一次看病时她认识了覃向前。覃向前建议她去嫁人,拿到彩礼钱就跑,然后双方分账,“只要跟对方登记结婚了,就不犯法”。蒙加怡觉得反正自己不吃亏,还能分钱,便应下此事。

  去年3月,经人介绍,蒙加怡与覃向前的情妇于彩凤来到门头沟李某家中“相亲”。李某对蒙加怡比较满意,双方当即谈婚论嫁。于彩凤向李某父母要了2000元车费用以“接蒙加怡父母”。4天后,蒙加怡和李某领取了结婚证。于彩凤告诉李某父母,蒙加怡家当地有讲究,闺女出嫁后,男方得给女方家里抚养费。李某在领证的当天下午将1万元汇到了蒙加怡提供的账户上。汇完款后,于彩凤和蒙加怡溜之大吉。李某拨打二人手机,全部关机。李某发现受骗后报警,此时蒙加怡已逃往广西。

  2009年9月底,蒙加怡乘火车去河北打工,乘警查验其身份证时发现她在逃身份,将其抓获。此前,覃向前、于彩凤二人也先后落网并受到法律惩处。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认为,蒙加怡领取结婚证只是骗钱的手段,其事先有预谋事后也未悔改,属于典型的诈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