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晋商银行金融危机中逆风飞扬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30日04:58
  实现净利润14282万元,同比增长82.33%

  本报1月29日讯 晋商银行今天公布,截至2009年12月31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287.09亿元,与其前身太原市商业银行2008年末水平相比增加110.25亿 元 ,增长62.34%,占全省城市商业银行比例为38.19%,较2008年末提高7.16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为177.52亿元,较原太原市商业银行2008年末水平增加86.24亿元,增长94.47%,占全省城市商业银行比例为42.85%,较2008年末提高12.30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14282万元,同比增长82.33%。

  2009年,面对全球金融风暴,晋商银行冷静应对,围绕我省转变增长方式、推进结构调整的各方面重点工作,积极组织信贷投放。该银行积极扶持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设立了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的独立机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通过建立独立的风险定价机制、成本利润核算机制、信贷审批机制、激励约束机制、风险管理机制,构建高效、规范和符合市场需求的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模式,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化、高品质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晋商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54.22亿元,较年初增加28.60亿元。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了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有效解决了多个中小商户的融资难题。

  2010年,晋商银行将在优化太原市内网点布局的基础上,在省内其他地市拓展辐射机构,并争取走向全国,实现跨区域经营。同时加快新型网点发展速度,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功能开发,实现虚拟营销网络的构建,做到物理网点、自助网点、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共同发展。(张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