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民生立法将听取政协意见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30日02:28
  市府法制办与市政协签署备忘录

  早报记者姜丽钧

  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地方性法规(草案)以及其他重大问题,在正式立法前要在政协充分听取意见。昨天上午,市府法制办与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正式就上述决定签署工作备忘录,这一举措将有利于推动立法进程更加科学化、民主化,克服立法过程中的部门利益倾向,促进地方立法质量的提高。

  备忘录明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确定后,拟由市政府提交地方性法规案的正式项目中,由市政府法制办与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协商,选择确定拟在政协听取意见的“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规项目。对于拟在政协听取意见的法规项目,在政府起草部门报送地方性法规案(草案)后,需由市政府法制办及时将地方性法规案(草案)发送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地方性法规案(草案)在政协听取意见可以通过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但政府方面需由市政府法制办和相关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员、起草人员参加,政协方面则由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参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