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李承鹏:他敢动我家人 我就把他灭门(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1月30日04:00
一个“赌”字伤了多少球迷的心

球迷期望也许只能是期望

  李承鹏眼中的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内幕》上市,三个作者中李承鹏目标最大。

  他被称为中国足球的斗士,但面对威胁,他如同大哥般放话:“我可以简单告诉你,我不怕,无所谓!只要他敢动我家人,我就把他灭门。”

  他与足球管理部门,常年互不合作。但他也坦言,他曾经很害怕日后变成常态的所谓的“封杀”。

  但当“封杀”累计到第19次,李承鹏开始为这样绝无仅有的惊人履历而感叹,甚至不经意地流露出一些自喜,有如战场归来般自豪。“不被封杀的话,我无法取得现在的成就。”

  “我诅咒所有体育媒体”

  记者(下简称记):我不太懂足球……

  李承鹏(下简称李):我发现一个问题,凡是足球记者采访的问题都是非常地愚蠢,而且是很猥琐的,凡是经济类、社会类的(记者)啦,反而提的问题很专业。我也从来不认为我是专业的足球记者。

  记:你所供职的《足球》和《体坛××》发生过很多次论战,你都是主力?

  李:其实,我和《足球》的关系非常松散,我本来都想离开《足球》了,因为我想做一个自由的、独立的评论人嘛。《体坛××》太把自己当人看了,这不是两家报纸之间的竞争,我觉得很科幻,他们自己想竞争,还想拖住我们的步伐,我不会中招的。

  《足球》更接近于正常人类,否则不会在王珀的事情上更坚决地站在我们这边。《体坛××》无法完全脱开这个圈子的制约,所以我想当一个完全的独立评论人。

  记:你认为,体育媒体的公信力怎么提高?

  李:非常差,我诅咒它们,它们都该破产……中国所有的体育传媒都缺失独立的体育精神,他们写了很多假话,和我们的足球一样假。

  记:可是你还在圈内……

  李:我不是一个体育记者,我是一个杂文家,这两年我写的社会杂文的数量和质量远远超过足球(报道),《新周刊》连续两年把我评为新锐力量,不是因为我在写足球,而是因为我在写我的现实主义小说和我的社会杂文。

  “我不喜欢吵架”

  记:新书发表后不久,书中提到的陈亦明就站出来,指责你的书是“假书”,你俩还在不同媒体上开始论战。

  李:我不愿意和他吵架,我觉得中国人很缺乏一种朴实的价值标准、一种正常的逻辑,诋毁对方的人品,造谣中伤……他说我吸毒、蹭饭,我就想跟他说,我什么时候吃过你的饭呀?像我这种一直和足协、俱乐部关系极其紧张的人,好像没有资格蹭到你们的饭吧……我们从来不是朋友。我记得他离开成都的时候我们大大吵了一架,具体事情好像是他要和霍顿PK什么的。

  在那次吵架之前,我觉得这个人还挺活跃的,比一般的教练员脑子要好使一些,但那场大战之后,我知道这人不是一个特别靠谱的人,只是一个突然会很有心计地去设计一些东西的人。

  这次,很多人说他又有很大的变化,我认为他没有变化。戴上眼镜装斯文,留了胡子装豪迈,但还是那个人。

  记:对袁伟民(前足协主席)的新书怎么看?

  李:那是一个……体育官员在写书,这是他的优点和缺点,完了,不用说更多了。而我是一个见证人,一个观察者,一个杂文高手,一个小说家,一个作家,一个新锐记者,一个普通球迷在写书,我们的优点和缺点也都在此。

  他(袁伟民)是体制的一部分,他本身就是体制,他很无奈,他也很无赖,说少一点反而更准确,话说多了就是足协主席在发言了。

  记:在同行中,你最不喜欢什么样的记者?

  李:上书房行走,御前带刀侍卫,御赐皇家黄马褂儿(李承鹏给一些中国足球专业记者起的外号),我不说他们的名字,我不想炒作他们,我和他们不合作、不交流、不沟通、不提及,但我坚持调侃他们。

  记:书中提到的“那些人、那些事”有演绎成分吗?

  李:没有。那段时间我对一些身上充满黑色幽默的人,我十分想用人文一点的写法,来对待他们。每一件事情都是真实的。

  记:写法上有点调侃?

  李:我就是要调侃他们。

  记:你在体育圈内浸染多年,有没有真正让你感到害怕的事情?

  李:太多了……其实很多时候都很害怕。很多人叫我勇士,我对他们说,我只是被推下鳄鱼池的那个人。

  记:你从业20年,常常被封杀……

  李:我感谢封杀,这样很好,谢谢我所有的敌人。

  记:有很多网友力挺你吧?

  李:不是很多网友,是大部分网友都支持我。我希望他们很幸福,寻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早日摆脱房奴的困境,能够自己做自己的老板,能享受到像李承鹏这样的人写出的漂亮的文字和真实的故事,我愿意为他们和我的家人好好工作。

  我的QQ号早就被偷了。也懒得再申请。我有一个群,有几千人吧,我一上去就……即使我隐身登录,他们也会直接发上来一堆话,我根本看不清发的什么字,有时候不小心忘记了隐身登录,而且弄一个丢一个。也有人冒充我,在我的群里面很多人叫大眼什么的。

  我写的杂文也非常好,我的一篇《阿凡达》影评,全中国至少有1000万人看过……《体坛××》的发行量还不如我博客的发行量大。

  “我不想抛头露面”

  记:你喜欢足球吗?

  李:喜欢。我踢左右前卫。

  记:除此之外还喜欢什么?

  李:我喜欢文学、小说、杂文、赛马。我从小生活在新疆,我是个赛马运动员,专业的。偶尔有些导演会把我拉去演个戏,装一些匪兵甲啊,也有人找我去演男主角,我说算了,我怕我是票房毒药。我不是没有自信,因为我写的文字是非常好的,但我演戏不是最好的,人没有必要什么都占着,那就会出事的。

  我现在在河北漳州拍一部电影,一个喜剧片,一个小人物的励志片吧,《李可乐寻人记》,就是根据我的小说《寻人启事》改编的。(《中国足球内幕》)本身就是感性的,而且我的小说写得很棒,导演高希希呀、尹力呀,他们都夸我(的书)很有画面感,很懂女人,我觉得这样很好。

  记:你喜欢抛头露面吗?

  李:我不想抛头露面,但必须得抛头露面,这无所谓喜不喜欢,我会面对。

  记:你说话这么快。

  李:我这是主持过节目的(水准)。

  ……

  记:你觉得自己是一名优秀的体育记者吗?

  李:不是,从来不是。

  记:那你是优秀的体育评论员吗?

  李:是,一直就是。

  本报记者李霈霈

  山晚辞典·徐明

  大连实德集团、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据江湖传言,上层人脉很深。接手实德俱乐部后,一度呼风唤雨,通过运作打造出串连甚广的“实德系”,但也因此背上极大骂名。他曾和北京国安等七家俱乐部共同抵制中国足协,要求改革现有体制,史称“G7风暴”,但不了了之。后因投资大幅减缩,导致中国足坛最著名的大连足球一蹶不振。

  【经典语录】

  我不敢说我们主导,但我们已经推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起足球腐败案。

  他们(圈内)不会有观点,基本上是偷用我的观点。

  我没有蹭过你(陈亦明)的饭,我还和南勇一起吃过烤肉呢,吃完以后各自扔下100块钱走了。

  有记者采访问我,请问你怎么知道他当时被绑架呢?你有录像为证吗?我肯定拿不出录像带来,要不我就是绑匪了。

  北京姓龚的女生有好几万个,没有人会对号入座的,我们保护她(龚建平的女儿),因为我们认为龚建平是被冤死的。

  万恶的中国足协的主席们、该死的遏制的体制,确实很讨厌,有时甚至觉得是龚建平的在天之灵在帮助我们,真的。

  我是第一个跳出来批判徐明的官僚关系的,几年以后G7风暴的时候,虽然他们(徐明、张海)在口号上向英国、西班牙足球学习的管理体制,但他们自己屁股上有屎。

  中国人没有保险意识,没有安全驾驶意识,没有对女性关照的意识,没有在公交车上让座的意识……没有正常人的意识,当我们买了100万保单的时候,他们会以为我们花了100万,我很无语。

  不经历封杀,怎么见彩虹?这不是我说的,是黄健翔说的,我认为我要感谢封杀,谢谢我所有的敌人。

  年轻时害怕的成分会很多:第一次被封杀,我哭了,第二次被封杀,我眼眶湿润了,第三次封杀,我心里很难受,但没有眼泪,第四次封杀,我只是内心在哆嗦,第五次,我就麻木了,第六次,我就想和他们战斗,第七次,我得到了胜利后的快感,第八次,我需要被封杀,第九次,他们不封杀我,他们自己很难受……不被他们封杀,我无法取得现在的成就,我在和一个体制挑战。

  本报记者李霈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