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30日07:41
  本报讯(记者陈婷实习记者黄海飞)1月28日下午至29日,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进“两个加快”和“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了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新进展。一是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强化法制保障,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做好做实相关工作,有力推进了法治四川建设。同时,督促相关法规的落实,对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和促进灾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二是围绕服务大局开展了一系列重点工作的调查研究和监督工作,成效明显。三是协助省委成功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基层人大长期反映的主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是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为基层服务、为代表服务做得更好。

  一些代表建议:加强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涉及公共投资及项目等方面的政策,进一步加大对群众关心的就业、食品安全、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的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对预算决算的审查监督,增强其合理性和科学性;进一步修改完善地方性法规;加大对金融系统的监督力度。还有不少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灾后重建规划设计、施工质量、资金是否到位等方面的监督,促进灾后重建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