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昔日抗震救灾战场同显身手今朝军营巧成师徒共创佳绩(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30日07:49

  本报讯刘其、特约通讯员陶连鹏报道:1月25日下午,在济南军区某摩步旅新兵营举行的阶段性训练表彰大会上,新兵九连四川籍新兵邓明文和班长孙攀分别被旅里表彰为“全优新兵”和“训练优秀班长”。令战友们感叹的是,邓明文和孙攀曾在2008年抗震救灾中并肩战斗,没想到一年后邓明文又成了班长孙攀手下的一名新兵,这一次还双双受到表彰。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当时正在读书、年仅16岁的邓明文报名参加了灾区志愿服务队,并来到了灾情最为严重的北川。一次偶然的机会,邓明文被当地政府安排与解放军战士一起分发救灾物资,恰与前来抗震救灾的济南军区某摩步旅战士孙攀分在了一个小组,工作中两人结成“对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去年冬天,邓明文入伍来到了这个旅。“真没有想到,那个在救灾一线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我无限崇敬的同一小组的解放军战士,现在竟成了我的新兵班长,其实我参军就是受他的影响哩!”邓明文难掩心中的喜悦。

  在抗震救灾中结成“对子”的师徒俩,如今在新训场又结成了新的“互助对子”。刚从学校里走出来的邓明文体质较弱,体能训练跟不上,孙攀为邓明文开“小灶”,手把手教,为他量身制定了训练计划,并用抗震救灾精神激励他。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努力,邓明文训练成绩突飞猛进。后来,在新兵连组织的理论、体能综合考核中,邓明文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军政素质过硬的孙攀,在使用电脑方面却是“门外汉”,随着网络进班排,他感到压力越来越大。私下里,擅长电脑应用和动漫设计的邓明文也没少为班长补这个“短板”。在邓明文的帮助下,孙攀学会了把队列教学制成多媒体课件,并在新兵营推广。这不,由于表现出色,师徒俩双双荣登旅里的新训“龙虎榜”。

  右图:新兵邓明文(前)和班长孙攀一起进行体能训练。

  王 坤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