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今年内10%商场超市将开始卖低钠盐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1月30日08:41
  北京日报讯(记者杨汛)为了保障居民健康,今年内全市将开始推广食用低钠盐。年底前,全市10%的商场超市都将开卖低钠盐。昨日(29日),参加市人代会分组讨论的副市长丁向阳代表透露了这一消息。

  “我们要鼓励大家少吃盐,食用低钠盐。因为这样可以少引发心血管疾病。”丁向阳代表说,今年开始,全市要启动推广低钠盐的工作,达到10%的商场超市都卖低钠盐的目标。由于低钠盐的价格要高出普通盐三成,所以政府可能会考虑采取补贴、促销等方式倡导大家购买食用低钠盐。与普通盐相比,低钠盐只含65%的氯化钠,同时有25%的氯化钾。低钠盐的咸味儿和普通精制盐相差无几。食用低钠盐,每天摄取钠离子的量将大大降低,同时促进人体钠离子和钾离子平衡,所以低钠盐有预防高血压、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