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西高铁2月6日正式运营 与西安实现一日同城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0日09:04
 
1月29日,乘务员在试运行的列车上准备饮用水。新华社发


  1月29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西高铁2月6日将正式开通运营。”据悉,省内各大景区和高铁沿线旅游局也纷纷出台了针对持有郑西高铁车票的游客或者是陕西游客的七到八折不等的优惠。

    1月29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西高铁2月6日将正式开通运营。作为中西部地区首条高速铁路,郑西铁路客运专线被称作一条旅游黄金线,郑州至西安的跨省旅游也正式变身为“同城旅游”。目前列车运营方式、票价等尚未确定。

  在省内多家旅行社开发的新线路上,目标均锁定在了入境游的高端游客身上。郑西高铁将郑州到西安的车程由6小时缩短至两个小时以内,这对我省争取到去西安的国外游客提供了可能。

  省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高铁时代的到来,真正实现了"两小时旅游圈"的构想,不仅改变了郑州、洛阳、三门峡、西安之间的旅游格局,更实现了我国以大中原旅游和大黄河旅游线为主的"中国核心历史文化"旅游圈。”

  据悉,省内各大景区和高铁沿线旅游局也纷纷出台了针对持有郑西高铁车票的游客或者是陕西游客的七到八折不等的优惠。据测算,郑西高铁的开通将使我省每年新增各类游客1000万到2000万人次。(记者董娉)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