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四川人大代表建议新津到广安修建高速公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1月30日09:26

  代表建议:新津到广安 修条高速公路

  本报讯 (记者 熊德壮)截至昨天下午,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组已收到500多份建议,来自资阳代表团的唐文等3名代表建议,新建新津至广安高速公路,带动成渝经济区中部地区的发展。绵阳代表团的15名省人大代表则联名呼吁,尽快取消全省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

  呼吁:尽快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

  赵铁军等代表说,目前全省多数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站点没有撤除,部分站点设置不合理,社会反映强烈,群众要求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的呼声日渐高涨,建议尽快撤销全省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他们认为,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符合国务院有关要求;有利于又好又快地推进灾后重建,减少重建成本;有利于改善招商引资环境,有利于外来投资者;有利于让利于民,物畅其流。

  据悉,截至2009年底,全国已有13个省市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2008年12月29日,我省出台文件,表示要在省内选择有条件的市(县),制定方案,经批准后开展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试点。

  建议:新建新津至广安高速公路

  唐文等代表建议,将新修建新津到广安的高速公路列入省“十二五”公路建设规划。“该高速公路可起于成雅高速新津互通,途经双流、简阳、乐至、安岳、潼南、武胜,连接南广高速广安互通,全长300余公里。”唐文认为,该条高速路如能修建,将与内资遂高速公路、成安渝高速公路相辅相成,增强成都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扩大毗邻城市的经济合作与交流,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城乡协调发展。成都代表团的张柱军代表则在提交的一份建议中,呼吁新建设计合理的真正“十陵立交”。

  截至本次大会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昨日中午12点),大会共收到38份议案,省人大代表郝士权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四川省农民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条例》的议案,被列为一号议案。记者 熊德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