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省汶川县收藏“胡主席和温总理在灾区”雕塑(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0日09:11
  1月29日上午,汶川县体育馆前锣鼓阵阵,“咔嚓”的快门声不断,一尊高2.98米、宽1.68米、厚0.94米的“胡主席和温总理在灾区”大型雕塑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驻足留影。“看到"胡主席和温总理在灾区"大型雕塑,就看到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观。
过往人群纷纷驻足留影。作者:汶宣

  1月29日上午,汶川县体育馆前锣鼓阵阵,“咔嚓”的快门声不断,一尊高2.98米、宽1.68米、厚0.94米的“胡主席和温总理在灾区”大型雕塑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驻足留影。这尊由陕西省大荔县宣传部捐赠的大型雕塑,将收藏到汶川县禹羌博物馆。

  “看到"胡主席和温总理在灾区"大型雕塑,就看到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观。要不是有这样强大的祖国,我们现在哪能这么快住上新房,过上新的生活。”群众曹宗英眼含泪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汶川特大地震后,汶川人民不怕困难和全国人民不断支援汶川的壮观场面让雕塑家张北平倍受感动,通过反复构思,他最终确定用雕塑再现胡主席和温总理在灾区机场相见的历史瞬间。“我想借这个作品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勃勃生机、雄秀美丽新汶川的主题。”

  “这尊雕塑不仅弘扬了汶川人民的抗震精神,还歌颂了人间真情,它更将激发汶川人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也预示着大荔汶川骨肉相连、血脉相通。”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东红动情地说。(薛升玉张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