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姑娘阿依努尔干细胞移植后首日状态良好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1月30日09:29
  29日是南开大学新疆哈萨克族白血病姑娘阿依努尔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的第一天。记者从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获悉,阿依努尔目前身体和精神状态稳定,一切按计划顺利进行。

  昨日下午,透过移植隔离舱玻璃记者看到,阿依努尔可以下床活动,能够进食一些半流质食物,精神状态良好。面对前来看望她的记者,阿依努尔始终微笑示意,并做出“V”字形胜利手势。通过对讲系统,她让记者转达她对全市人民的谢意:“感谢所有支持我、帮助我的好心人,让我深深体会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祝好人们一生平安!”

  据阿依努尔主管医生姜尔烈介绍,移植治疗前阿依努尔接受了大剂量放化疗预处理,以摧毁其自身造血和免疫功能,为移植创造条件。大剂量放化疗使其身体变得较为虚弱,并出现一些头晕、恶心等不良反应。随着放化疗的结束,这些情况已有所好转。昨日,医院为阿依努尔进行抗感染、营养支持等治疗的同时,增加了抗排斥反应药物,目前其总体情况稳定,一切都在按计划顺利进行。移植进入患者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归巢”本领,可自动进入骨髓腔,在其内“生根发芽”,扩增分化出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等血液细胞,重建造血功能。这一过程预计需要十二三天时间。(记者任勇)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